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不确定性风险增加

发布时间:2022-06-23 08:39:00来源: 北京日报

  22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3例社会面筛查病例。在昨天(2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当前本市连续新增社会面筛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确定性风险增加。

  21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例,包括昌平区4例,顺义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2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均在经开区,轻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6月9日至22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388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201例,西城区、丰台区各27例,昌平区26例,东城区25例,通州区20例,海淀区18例,大兴区13例,经开区9例,门头沟区7例,房山区6例,石景山区、顺义区各3例,怀柔区2例,密云区1例。

  刘晓峰说,要继续坚持“快、严、准、细、实”防控要求,对到访过北京华联亦庄购物中心、丰台区新时代国际中心等风险点位的各类重点风险人员,要深入流调、快速排查、加快信息横传,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封管控区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封管控区域,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主动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要加大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坚持人员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日常消毒。要严格社区(村)、单位、楼宇、“七小”门店、文娱场所、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扫码不验码,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