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三大区域考点密集易堵车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结合往年中考路况和今年高考情况,交管部门预计,今年中考,中关村至学院路、东直门至和平里、广渠门地区等地区较易出现车流集中、行驶缓慢的情况。

  交管部门表示,除周五早晚高峰外,预计周六7时至7时40分、11时40分至14时10分、15时40分至16时20分;周日7时至7时40分、11时40分至12时为考点周边交通高峰时段。

  从考点分布情况看,海淀、朝阳、西城、东城考点多。预计城区环路、万泉河路、建外大街、海淀南路、中关村大街至中关村北大街、科学院南路等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在郊区,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密云区第六中学、顺义区仁和中学、密云区第五中学、怀柔区第五中学、平谷区第三中学、怀柔区第三中学、房山区良乡第二中学等考点考生数量多,考点附近及周边主干道容易出现接送考生车流集中的情况。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考点周边道路通行,市民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遇送考车辆请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中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因违反尾号限行遇民警现场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考生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说明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的,将予以撤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