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高雄一警官酒驾获缓起诉惹议 台媒爆其更抢先退休多领2%薪资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市警局一名警官5月底酒驾自撞马路,被记大过并调降专员,案件经检方8天火速侦结,予以缓起诉处分。据了解,该名警官不仅因缓起诉逃过酒驾牢狱,也抢在6月底前退休,退休金可多领2%。

  该名警官于5月30日晚间和朋友聚餐喝酒后,独自开车并自撞马路,事后车辆故障停车,经路人发现他行车、走路摇摇晃晃,有人怀疑他酒驾,遂报警处理,警方到场才发现他的高阶警官身份。

  辖区警察对他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数值高达每升1.0毫克,被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法办。

  台媒报道指,该名警官是高雄市警察局长的同学。身为警官酒驾,其被警局仅记一大过处分,外界质疑市警局惩处和市长陈其迈去年指将酒驾警察记两大过免职有不同标准,被批“双标”,市警局和陈其迈事后强调,当初所指是“警察酒驾累犯即记两大过免职,并非初犯”。

  该名警官5月30日酒驾被依公共危罪嫌移送桥头地检署后,检方火速在6月7日侦结公告缓起诉,扣除2天假日,等同6天内即将全案侦结。

  该名警官不仅获得缓起诉处分,也在之后传出火速向市警局申请6月底前退休;由于台当局公务员人事行政主管机关日前曾发函,退休公务员6月底以前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将调高2%,7月以后退休者不调整,因此若该名警官抢在6月底前退休,还可多领2%退休金,此事引起高雄市警界议论纷纷。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