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6月消费者信心跌至12年半新低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经中心27日公布台湾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64.14点,不仅连续5个月下降,更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新低;台“中央大学”台经中心执行长吴大任表示,需密切留意景气反转的风险。

  据报道,台湾6月CCI调查总指数为64.14点,月减3.67点;且CCI的6项分项指标,分别为物价水平、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台湾经济景气、投资股市时机、购买耐久财等,跟5月一样6项全数走跌。

  吴大任告诉记者,下降幅度最多的指针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6月调查结果为25.5点,月减7.4点,整体水平是2001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新低,美股这波市场震荡,确实让民众对股市相对观望。

  观察CCI其他分项指标,6月“未来半年台湾经济景气”调查结果为80.95点,月减4.9点,跌幅较多,也是2020年6月以来新低;6月“未来半年台湾物价水平”调查结果为26.65点,月减3.9点,吴大任指出,这次跌破30点大关,已是2008年12月以来、13年半新低,显示通膨阴影持续,民众在购物、用餐依然很有感。

  6月“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调查结果为111.9点,月减2.9点,为11个月以来新低;一并观察台“中央大学”与台湾房屋合作编列的“购买房地产时机”指标,月减5.55点、降到105.55点,创下2020年9月以来新低。吴大任指出,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今年启动升息,还是会对房地产产生一定影响。

  吴大任提醒,后续需要密切注意景气反转的风险可能正在增加,如果影响台股基本面,就可能连带影响家庭其他所得与下半年房市表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