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丰台社保大厅:打造“先锋人社”服务矩阵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办理社保事项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怎么办?在北京市丰台区社保大厅,有“先锋人社”服务矩阵,随时准备为办事群众“会诊”难题。

  市民何先生的档案问题是在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党员大堂经理”的协助下解决的。何先生14年前按照北京市当时的政策办了户口进京,最近到丰台社保大厅办事,却发现个人档案还在老家沈阳,办不了相关事项。

  “由于落户政策已经调整,历史档案问题还涉及发改系统和公安系统,办起来不容易。但这个问题不解决,何先生未来还将遭遇一系列的问题,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党员大堂经理”、人事档案管理科的副科长庄岩得知了何先生的遭遇,没有推诿,而是向中心领导汇报后召集了专门研讨会,明确了解决路径。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找”回了何先生的档案。

  人力社保服务无“小事”,每一件都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丰台区人力社保局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先锋人社”党建品牌矩阵体系,包括社保中心“党员帮办专家工作室”、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党员大堂经理”团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员仲裁庭”以及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的“党员劳动能力鉴定小分队”“青年先锋队”,将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融合发展,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这四个群众最为关切的领域,发挥专业队伍“先锋”作用,为办事群众提供更精准、高效的人力社保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