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非遗老字号谭家菜改造重张

发布时间:2022-07-11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饭店“谭家菜”,历经两年时间升级改造装修,这家百年传统私家菜餐厅重新开门迎客。

  “谭家菜”是中国著名的传统私家菜,历史可追溯到清末民初时期,是清末官员谭宗浚的家传筵席。1958年,谭家菜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迁入北京饭店,于2008年至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并于2014年被列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谭家菜谱系传承至今已历经四代,并逐渐形成中国烹饪技艺的文化内涵与历史积淀。

  2020年初,北京饭店对“谭家菜”餐厅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硬件设备设施,改善经营条件和宾客的用餐环境,目前占地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据“谭家菜”第四代传人、现任北京饭店谭家菜厨师长刘忠介绍,目前厨师队伍中有75%以上都是共产党员并具有高级烹饪证书。

  据刘忠介绍,未来谭家菜将弘扬“以礼为宴、以心烹饪、以客载之”的餐饮礼仪文化,同时以米其林星级餐厅标准,根据年轻人的喜好和饮食特点进行创新,按季节、时令推出定制式主题套餐,并增加客需订制等个性化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