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王晶 王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7月22日至24日连续3个晚上的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首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8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2600余名,查缴了一批非法违禁物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5万处,并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据介绍,各地公安机关对重点部位、场所、路段、水域和边境通道进行全面巡查,共巡查重点部位34.5万个,清查重点场所110.7万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打击处置了一批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查缴了一批非法持有的危爆管制物品。

  此外,行动中,公安机关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醉驾2.3万起。沿江和长江航运公安机关组织水警积极会同渔政、水利、市场监管等部门,破获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案件580余起。移民管理机构增设查缉点,集中巡查进出边境的交通要道、周边小路及重点地段,依法查缉非法出入境、贩枪贩毒、跨境赌博和走私活动,切实维护我国边境安全。

  同时,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行动期间共设置宣传点11.7万个,发放宣传资料1050余万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遵法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