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新城乐居巧管580辆电动自行车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00来源: 北京日报

  新城乐居社区目前电动自行车的总量达580余辆,长期以来,如何管好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一直是社区工作者面临的难题。不少电动自行车经常乱停乱放,有的还在充电棚外违规充电,每每发现这些情况,由于不知道车主的信息,无法及时联系,电动自行车乱象始终难以治理。经过反复探讨和摸索,社区整理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摸清了小区电动自行车的车主和车辆信息,并建立了台账,确保在发现问题时,第一时间联系到车主,实现了“见人知车、见车知主、高效管理”。

  新城乐居社区党委书记杨雪说,在前期的电动自行车检查工作中,他们发现常常要在核实车主信息上花费很多精力。后来,社区利用日常走访入户和电动车安全检查的契机,引导小区电动自行车车主上报车辆详细信息,并定期更新,将这些信息汇总成台账。在电动自行车信息台账中,每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情况、车辆品牌、电池种类、车辆号牌等信息都被一一登记在册。

  如今,社区工作者日常检查时,一旦发现电动自行车违停、违规充电,就可以第一时间在表格中检索到相关信息,从而快速联系到车主。如果车主不在小区内,不能尽快赶回来,社区工作者针对违规情况会和车主协商处理。“比如车主私拉飞线充电,这个做法非常危险,我们告知其违规后,会当即拔掉充电插头。”杨雪说。此外,为了缓解电动自行车停车难,小区还利用空地区域建设了2个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下一步将继续建设,为小区的电动自行车提供安全可靠的充电车位。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