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四惠桥下岂能偷倒垃圾 严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6:00来源: 北京日报

  8月8日,本报报道四惠桥下有人随意倾倒装修垃圾。报道刊发后,高碑店乡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协同公安、交管等部门进行调查,查找倾倒垃圾的车辆,并根据现场装修垃圾中的单据信息追查溯源。

  经查,四惠桥下的装修垃圾为梁某倾倒,梁某的行为涉嫌“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同时,执法人员对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深挖溯源,该垃圾产生于一家施工单位承担的装修项目,该单位未将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运输企业的行为,涉嫌“建设单位委托他人处置建筑垃圾未选择有资质的运输服务单位”。针对上述问题,高碑店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依法予以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高碑店乡对四惠桥下易发生违法倾倒垃圾点位,增设4个远程监控摄像头,监控覆盖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以便消除监控盲区,有效提升技防能力。同时,高碑店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追踪一起、处罚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有效遏制垃圾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