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尔冬升:新导演用好剧本吸引投资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6:00来源: 北京日报

  香港导演尔冬升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最忙的人之一。这次他不但带来了新作《海的尽头是草原》,该片是“天坛奖”入围影片之一,他还担任北影节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近日,他出现在“尔冬升大师班”上,这是今年北影节临时增加的一个活动。尔冬升敞开心扉,与三位青年导演李雨禾、王学博、赵晔分享自己多年来的经验。

  作为北影节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他更关注当下青年电影人的困境,扶持青年电影人发展。

  对于希望得到提携的青年创作者,尔冬升提出了自己的标准:“首先要有800到1200字的故事梗概,我看完故事觉得有趣,会问你拿分场大纲。”

  在剧本方面,尔冬升也给青年创作者提出了一个必须遵守的要求——不能有错字。在他看来,这是严格要求自己,“剧本的水平代表的是创作者的水平。”只有真正好的剧本,才能吸引到制片人,吸引到投资。“大公司是不用新导演的,因为新导演风险太大。但是行业中不能没有新导演,所以有个条件:第一是拍过非常好的短片,第二是剧本写得好到让人不能拒绝。”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