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40名中小学生获宋庆龄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8-26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教育部、中国福利会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近日公布了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北京市共有40名中小学生上榜。

  北京市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奕凝榜上有名。每逢周末,李奕凝都会来到宋庆龄故居做志愿服务,她发挥英语特长,用中英双语向游客讲述宋庆龄的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担任志愿讲解员五年来,她独立完成了多次外事讲解任务,凭借自信的表现和流利的讲解频频收获点赞。与李奕凝一同获奖的还有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初三学生李心然,她参与讲解的展馆多达10余个,“志愿北京”服务时长近500小时。每位获奖者都有故事,除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的小讲解员,还有屡次在青少年机器人、创意编程、无人机等领域获奖的小发明家,用声音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坚持在学校、社区讲述正能量故事的小广播员等。

  宋庆龄奖学金于1994年设立,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奖学金,评选范围是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本届全国共有1542名优秀中小学生获此殊荣,每人获得1000元奖学金。教育部表示,奖学金为促进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全国性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