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被"双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傅学宾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毫无底线、下限,毫无廉耻、羞耻,毫无党性、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及安排的旅游、宴请;对个人房产隐瞒不报,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规插手经济纠纷;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对亲属失管失教;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煤矿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其配偶持有大量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傅学宾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傅学宾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