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民航总医院目前无医务人员感染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民航总医院副院长万刚13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3日,该院完成在院全员核酸检测、环境及物表采样,目前无医务人员及第三方保障人员感染。

  9日16时50分,民航总医院就诊的一名患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0日2时确诊,活动轨迹涉及该院发热门诊、门诊楼二层。该院9日临时封闭在院人员共计1264人,对所有在院人员以楼宇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并要求9日12时后离开医院的职工及患者就地居家隔离。

  万刚介绍,该院有序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及生活服务保障,截至13日16时,共抢救危重症病人16人次,分娩新生儿7名;完成了267人次的透析工作,透析结束后患者经专门通道闭环居家隔离。对于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经本人申请自愿签署防控承诺书后,向其所在街乡社区报备,闭环转运回家隔离。

  同时,该院进行无死角全面清洁消毒通风,对重点区域和公共卫生间加强消毒消杀频率,加大环境及物表检测力度,封闭区内的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均按涉疫垃圾处理。万刚表示,该院将针对此次疫情发生的各个环节和流程,认真梳理排查,查缺补漏,坚决杜绝院内交叉感染,确保广大患者的安全。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特别提示,9日12时20分起至当日门诊关闭期间,到访过民航总医院门诊楼二层的人员,包括就诊及陪同人员、医护人员、服务保障人员、送货人员等,要立即主动报备,本人及同住人要坚持居家不外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