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一男子解除隔离前骑自行车自行离开 被地检署起诉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陈姓男子今年5月间确诊新冠须居家隔离,却在隔离期结束前一天出门骑自行车自行离开,被警方拦检时查获。台北地检署19日依违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条例”起诉陈某。

  检方指出,陈某于今年5月3日感染新冠肺炎,并向卫生单位通报居家隔离处所在新北市三芝区,依规定隔离期间为10天,须自5月3日隔离至5月13止。

  检方查出,陈某于5月12日自居所骑自行车出门,警方拦查陈某,发现陈某5月13日才解除隔离,将陈某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检方调查后,认为陈某明知新冠肺炎传染力极高,若不遵行卫生主管机关指示居家隔离10日,极有可能传染给他人,依违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条例”起诉陈某。

  依岛内有关规定,罹患或疑似罹患新冠肺炎,若不遵守各级卫生主管机关指示,而有传染给他人之虞者,可处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新台币20万元以上、新台币200万元以下罚金。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