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全民阅读活动走进贝家花园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区70周年”文化主题活动近日在贝家花园举行。

  贝家花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村,始建于民国期间,园主是法国医生贝熙业。在抗日战争期间,贝熙业大夫以自己的身份做掩护,将一批批地下党员、爱国青年以及稀缺药品、物资送到平西抗日根据地,并无偿为抗战勇士和平民百姓医治伤病,是一位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反法西斯英雄,是中国人民真诚的朋友。

  本次活动组织读者参观贝家花园,并邀请到红旅工作室的李亚娟老师现场讲解贝熙业的英雄事迹,追忆贝家花园的往事,带领大家重温抗战历史,体验西山红色文化。

  秋风渐凉,但阻挡不住读者的参与热情。参加活动的方先生说:“今天是第一次到这里实地参观,在讲师的带领下重温历史,了解了贝熙业大夫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无私援助和奉献精神,让同样作为医生的我深受感动。”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海淀区图书馆主办。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