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十年转型发展 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李琳 山森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5日是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10周年的日子,10年来,人民海军实现了航母从无到有、从改装到国产、从滑跃到弹射的升级跨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新时代的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

  

  前不久,渤海某海域,载着歼—15舰载战斗机的辽宁舰破浪前行,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采用轮转出动的方式分批次起飞,在空中完成战斗任务交接后循环着舰,实现了歼—15舰载战斗机出动和回收间隔时间、再次出动准备时间、同时放飞架次等多项突破。

  海军辽宁舰航空部门副部门长刘小路:现在不论是单日出动架次、单批出动数量,还是再次出动准备时间,较以往都有很大提升,为航母执行更加多元的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国航母事业接续发展,2019年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先后完成跨区机动、编队战术等训练任务;今年6月下水的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母,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辽阔的大海上,官兵们满怀壮志再次扬帆起航。

  海军辽宁舰政委王泽森:就是让全舰官兵牢固树立“舰听我指挥、我听党指挥”的忠诚意识,继续在远海大洋书写航母转型备战的“新航迹”。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