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我国进一步扩大社保费缓缴政策实施范围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自今年9月起,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实施范围,促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通知提出,自2022年9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地区)可根据本地区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社会保险基金状况,进一步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覆盖本地区所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某外贸针纺企业负责人吕春鸣:缓缴政策相当于一笔不小的“无息贷款”,提振了我们企业的信心。

  山东潍坊某餐饮企业副总经理李雪莲:今年以来为我们缓缴了社保费用200多万元,同时还减征了工伤和失业保险9万元。

  保住市场主体是稳住民生经济大盘的重中之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副司长刘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指导各地抢抓时间窗口,让各项政策速享尽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