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不断加强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丁飞 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各项金融政策持续发力,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不断加强。

  

  数据显示,2022年8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61.2万亿元,同比增长9.8%。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3.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0%,同比下降0.1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0.5%,银行业总资产稳健增长,风险抵补能力整体充足。

  前8个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5.6万亿元,同比多增5540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有效金融供给持续增加,其中制造业贷款新增3.7万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1.8倍。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纾困融资”工作机制,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此外,银保监会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为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减免服务费用1375亿元,同比增长9.5%。

  8月末,我国保险业总资产2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3%。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4.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6%。保险业务保持平稳发展。1—8月,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3.5万亿元,同比增长4.8%,赔款支出与给付1万亿元。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同比增长42.5%。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好抓细各项政策落地,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供给提质增效,继续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加强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支持居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