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二十大代表风采】国网天津电力张黎明: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将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中国之声27日起推出《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重点介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是国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30多年来,他扎根电力抢修一线,带领团队不断攻关创新,从一名基层电力工人成长为新时期“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

  在国网天津滨海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正在和同事钻研远程遥控切割机的技术难题。在这名“蓝领工匠”的带领下,张黎明和他的同事已累计开展电力技术革新5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超过200项。

  张黎明:就像我的座右铭所说的,“工作是快乐的,创新让工作更快乐”。看着居民的灯一盏一盏亮起来,那种成功的喜悦让我特别高兴。

  35年来,张黎明始终扎根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查线路8万多公里,绘制线路地图1500多张,对所辖线路的参数指标、安全状况、沿线环境等情况了然于胸,被同事们称为“抢修活地图”。

  张黎明:我们从2007年开始,用三年的时间,将我们的抢修时间由过去的三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

  张黎明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也将把“黎明出发 点亮万家”的承诺落实到每一次工作中。

  张黎明:我将继续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困难群众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创新方面,我想也是更多地创新,更快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