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青海省认定22家营地为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青海省自驾车旅游营地建设,促进自驾车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落实《青海省“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中提出的“认定一批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任务要求,经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申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相关规范及程序完成了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评定工作,认定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旅游营地、海西大柴旦光影之城自驾车旅游营地等22家营地为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

  据悉,近些年,青海各地陆续建成了一批较高水准的自驾车旅游营地,有力助推了自驾车旅游的快速发展。此次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在评定中结合青海东部、北部旅游重休闲度假,西部、南部旅游重自驾体验的实际,充分考虑了都市型、近郊型、乡村型、度假型、过境型和景区辐射型几类营地目标客群的特征及需求,并重视营地功能由单一临时停靠向多元化综合服务型功能转变的发展实际,把握客群需求,树立了行业发展新标杆。

  下一步,青海省将指导各地加强对自驾车旅游营地的规范管理和有序发展,引导营地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产品供给,不断深化自驾车旅游线路与产品设计,促进自驾车旅游营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对度假休闲旅游的引领作用,助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

  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名单如下:

  一、西宁市(4家)

  1、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旅游营地

  2、湟中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自驾车旅游营地

  3、湟中上五庄镇包勒村自驾车旅游营地

  4、湟源小高陵自驾车旅游营地

  二、海东市(6家)

  1、化隆安达其哈自驾车旅游营地

  2、化隆黄河绿洲生态园自驾车旅游营地

  3、化隆古榆山庄自驾车旅游营地

  4、循化河岸人家自驾车旅游营地

  5、民和七里花海自驾车旅游营地

  6、乐都九易天正生态旅游自驾车旅游营地

  三、海西州(5家)

  1、青海柴达木德瑞驿自驾车旅游营地

  2、茶卡天空壹号镜湖自驾车旅游营地

  3、海西大柴旦北纬37°星空自驾车旅游营地

  4、海西大柴旦光影之城自驾车旅游营地

  5、海西大柴旦水上雅丹房车自驾车旅游营地

  四、海南州(2家)

  1、青海阿克班玛环湖度假山庄自驾车旅游营地

  2、海南州共和县在畔海景客栈自驾车旅游营地

  五、海北州(5家)

  1、海北西海星墅自驾车旅游营地

  2、祁连阿柔部落游牧文化生活体验基地

  3、祁连天境圣湖托茂部落自驾车旅游营地

  4、祁连冰沟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

  5、门源鲁青房车露营主题公园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