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内蒙古、新疆、上海等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8:3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新疆、上海等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9日继续在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武川县全域、土左旗金川区域,其他旗县中高风险地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连续7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小区、自然村,包括“无疫小区”,实行“两日一检”,每天检测50%的居民。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供应顺畅,呼和浩特设置了4处货运专用通道,6处物资中转站,发放通行证近3万张,全力保障货物运输畅通。

  新疆卫健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介绍,新疆多个地市社区传播风险尚未阻断,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伊尔扎提·扎达:加强隔离转运工作,完善转运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转运工作流程,确保转运过程安全有序;加固疫情外溢防线,严格出疆审核、集中健康监测、点对点转运至交通场站和高速公路入口、核验查验、货运驾驶员闭环管理等重点措施。

  上海市9日通报,近阶段,上海市报告的本土阳性感染者中,较大比例为来沪返沪人员。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虞涛提醒,来沪返沪人员要积极配合防控部门做好相应信息填报、流调排查、健康监测工作。

  虞涛: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