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环保是种理念 绿色是种态度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7: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骑上我心爱的小单车,它永远不会堵车,不用为停车发愁,节能又环保……”怀柔区的陈泽远骑车时,喜欢哼上一曲。他常说,自行车就是他的腿,把他带到想去的地方,既环保又锻炼身体。

  今年69岁的陈泽远退休多年,每次见到他,都能看到那辆形影不离的自行车。这是一辆多年前从儿子手中淘汰下来的山地车,被他带回家成了“一骑宝座”。“开车不仅容易拥堵,还产生大量尾气,污染环境。”陈泽远在退休前就一直是骑自行车上下班,外出公干凡是10公里内也一律骑行。退休后,陈泽远更是离不开自行车,经常约上朋友们一起骑车去公园练太极,日常出门买菜、做核酸,也都离不开自行车。目前家里存有四五辆自行车。居民们需要自行车时,他都会慷慨地出借。

  受陈泽远的影响,老伴儿也爱上了骑车,儿子儿媳妇上下班都尽量乘坐公交或地铁,全家人都热爱绿色出行。“老年人几乎都不摸汽车方向盘了,骑自行车很简单,也方便,同时还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对陈泽远来说,坚持骑自行车出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锻炼身体。“老年人的踝关节和膝关节都不能太承重,骑自行车是不负重的运动,对老年人很友好。”让陈泽远非常自豪的是,每年体检各项指标正常,他认为这和自己骑自行车锻炼身体有很大关系。

  “环保是种理念,绿色生活是种态度。希望年轻人都从小事做起,把环保落到实处,子孙后代都能够享受到这片绿水青山。”陈泽远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