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骗个老太太,你忍心吗?” 真民警电话里呵斥假警察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4:00来源: 北京晚报

  老人接到诈骗电话变得神秘兮兮,家人察觉后赶紧报警。民警上门劝阻时,厉声斥责电话里冒充警察的骗子:“骗个老太太,你忍心吗?”假警察遇上真民警,骗子灰溜溜挂断了电话。

  近日,市民刘女士来到朝阳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报案,称母亲在接到一通神秘电话后,行为便开始变得异常:“问她什么都不说,还开始清算自己的财产。”民警听后,当即断定:“您母亲肯定是遇上骗子了,快带我们去找她,快!”

  见到民警,老人有点蒙,始终缓不过神儿来:“他们也说自己是公安局的,说我涉嫌一起拐卖幼女案,还让我买了一个手机和他们24小时联系。”老人不敢告诉家人,自己又担心又焦虑,成了心病。

  民警接过老人和骗子单线联系的手机,报上身份后,当着老人的面大声呵斥电话里的假警察:“你骗一个老太太,你忍心吗?”“老太太这么大岁数了,你一次一次的,忍心吗?”遇上真民警,骗子自知骗局无法继续,匆忙挂断了电话。民警再打过去,便无人接听了。

  此时老人终于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一场冒充公检法的骗局被及时阻止。

  警方提示:执法办案机关并没有“安全账户”,不会在电话里办案,更不会以调查、办案为由要求您转账、汇款。因此,请牢记“正规执法必见面,电话办案定是骗”。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