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智能桶站”进小区 垃圾投放无接触

发布时间:2022-10-31 08:46: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当居民靠近垃圾桶时,垃圾桶盖将自动开合,几秒钟就能完成“无接触式”投放。日前,“科技范”十足的新型智能垃圾分类桶站在顺义区旺泉街道空港国际社区亮相。

  记者看到,该桶站位于社区大门约100米处,长12.5米、宽3.5米,红、蓝、绿、灰的四色标志十分醒目。居民拿着垃圾靠近时,相应分类箱投放口将自动打开,每次开盖30秒,便于居民投放。同时,桶站设置了现场督导员,引导并帮助居民分好后投放。

  “这个智能垃圾分类桶站采用的是封闭式箱体,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多个自动化投放口,实行24小时监控。”空港国际社区负责人张然介绍道。此外,智能垃圾分类桶站还设置了夜间自动感应照明系统,居民夜间投放垃圾也能清晰分类。

  下一步,旺泉街道将持续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将智能垃圾分类桶站陆续引入辖区内其他社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