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燕郊 汇福路上“绘”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21 08:41:00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笔直的汇福路西侧,刚刚修建完成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露出真容。连日来,作为京唐、京滨城铁出京第一站,燕郊站已经圆满完成联调联试任务,盛装迎接全线通车。

  “10分钟一站到京,半小时到达渤海,从此燕郊四通八达,汇福路也将成为真正的汇聚幸福之路。”一听这么快能到北京,45岁的陈子陌难掩激动。

  陈子陌是土生土长的三河市东市区人,大学毕业后入职位于西市区的燕郊高新区一家粮油公司,公司与燕郊站是汇福路上面对面的老邻居,中间仅隔一条铁路,这条铁路正是京唐城铁。

  燕郊站是在燕郊老火车站原址改建完成,因此工期较长,施工难度大。从开工那天起,陈子陌每天都关注着工程的进度,盼望着这座站房早日竣工投用。

  “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可是过去燕郊倒是近水楼台先得‘堵’。因为离北京近,三河发展很快。同时也是因为离北京近,四面八方的‘北漂’扎堆燕郊。近年来,每天数量巨大通勤队伍从燕郊涌向北京,交通时常拥堵,老火车站更是‘重灾区’。”陈子陌回忆,往北京送粮油的货车常常被堵在路上,有时候眼见着家门,就是进出两难。

  “现在高铁来到家门口,北京来的施工队让老火车站焕发青春,还顺带着美化了周边环境。”陈子陌表示,京唐城际开通后,人们出行更便捷。

  京唐城际是“轨道上的京津冀”重要组成部分,共设8个车站,其中包括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廊坊北三县县县有站,北三县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已经形成。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之隔的三河市,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的同时,不断壮大地方特色产业,积极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京津冀区域,‘人才共享’已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公司燕郊总部有900多人,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来自京津的高科技人才。”现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的陈子陌说,京唐城际铁路的开通,将为人才流动提供强大助力,我们热切盼望着更多科技人才加入,共同壮大公司的科技力量。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