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过街天桥锈蚀破损盼修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3:00来源: 北京日报

  市民反映,位于丰台区马家堡东路29号院门口的过街天桥多处破损、伸缩缝的钢片边缘翘起,“给通行带来安全隐患,盼望相关部门及时整修。”

  11月19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马家堡东路29号院东门外的过街天桥,天桥向东正对着西罗园路。过街天桥因北临北京南站南广场,南侧是南三环主路,而且附近有商业街,天桥上人流量很大。这座过街天桥占地面积较大,桥北侧共有4条上下道,分别设在南北向机动车道及辅路上,需经20余级台阶才能上下过街天桥。

  爬上过街天桥,笔者看到多个台阶铁板裸露。“下雨下雪,这些铁板都很滑,一不小心轻者崴脚,重者就会从台阶滑到桥下。”一行人说。爬上天桥,笔者发现整个桥面破损严重,无论是台阶、缓坡或是桥面,上面的涂层均已出现大小不一的破损,一片连着一片,破损较深处桥体裸露。

  此外,天桥盲道上的塑胶也多有脱落。笔者发现,天桥上曾铺设黄色塑胶。经过风吹雨淋日晒,这些塑胶皮也脱落损坏,“说是无障碍,其实还多了障碍。”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告诉笔者。

  更让人担忧的是,该天桥的桥体缝隙过大过宽。在天桥缓坡与桥体之间,在台阶与桥体之间,多处伸缩缝的缝隙过大,行人稍不注意就会被绊倒。特别是靠近马家堡东路29号院一侧缓坡与桥体连接处,由于缝隙较大,原本挡在伸缩缝上的不锈钢片也掉入缝中。不锈钢片长有30厘米,斜立在缓坡和桥体拐角处,非常危险。笔者试图用手将钢片拽出,或是用脚踩平,但两种方法均不奏效。在桥上晒太阳的两位老人称,该块钢片已经坏了很长时间,“晚上光线不足时,有人从这里过被剐伤了。”

  此外,该处天桥还存在多处锈蚀、混凝土基座上涂料脱落等问题。笔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对天桥破损处进行维修,让市民安全通行。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