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又一股冷空气入桂 冷雨冻雨再次来袭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8:00来源: 南宁晚报

  今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入桂,“冷雨+冻雨+冰冻+雨夹雪”再次袭来。就南宁来说,气温仍旧低迷,湿冷再次来袭。

  昨日,南宁市依旧是气温低迷的一天。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仍旧维持这样的天气。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城区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3℃。

  未来三天,广西持续寒冷天气。其中,3日晚到5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冻雨、雨夹雪、冰冻,桂东和沿海地区有比较大的偏北风。

  4日到5日,因新的冷空气入桂,冷雨又将在全区大部铺开,其中桂东北局地有中到大雨,高寒山区有冻雨、雨夹雪或冰冻,气温继续被冷空气“冻住”。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4~0℃,桂东北2~6℃,其他地区6~13℃。具体来说,4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两市局地有中到大雨,高寒山区有冻雨、雨夹雪、冰冻。桂东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3~0℃,桂东北3~7℃,其他地区8~14℃。

  6日进入短暂的中场休息,7日至8日第二股冷空气来袭,但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它的作用只是打压气温,让气温无法大步回升。

  提醒大家注意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此外,农民朋友需对热带喜温作物做好保暖防冻工作。(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杨亦婷)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