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各乡镇筑牢“防”线温暖“疫”线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2:00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疫情当前,副中心各乡镇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及时响应群众各类诉求,做到“未诉先办”,筑牢“防”线、温暖“疫”线。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集镇太平庄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活跃在卡口值守、入户宣传、返京人员管理、居家人员服务等各个岗位上。“您好,您的快递放在门口了。”董玉萍一边用手拍着大门,一边告诉隔离人员收取快递。疫情发生以来,她骑着三轮车往返于村委会和隔离人员家门口,运送村民的生活用品和快递,成为一名“快递员”。太平庄村曾获得“北京市巾帼文明示范村”称号,除了疫情防控,这支由10人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在环境卫生整治、关爱老年人等多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近日,漷县镇部分区域因涉及阳性病例紧急封控,区域内居民遭遇诸多生活难题。“我爸妈70岁了,封控在漷县镇靛庄村,现在家里液化气用完了,没有办法做饭,能帮忙解决一下吗?”来电人李先生因在朝阳区工作,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焦急万分之下拨打12345市民热线。接到工单后,靛庄村委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统计各户液化气需求,并将情况上报至镇里,漷县镇市政综合科立即紧急调配一批液化气,于当天下午运送至村里,并由工作人员送上门,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为守好守牢民生底线,漷县镇在抓严抓紧各项防控举措落地的同时,主动聚焦群众需求,细化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寒冬降温,煤改清洁能源设备是农村地区百姓的唯一取暖设施,为尽力保障封控区域内的百姓正常使用采暖设备,该镇成立了“温暖”应急小分队,并为一线维修人员准备了防护服、N95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队,对封控区域内的煤改清洁能源设备逐一进行全面检修,工作人员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温暖大白”。

  疫情无情人有情,物资保供解民忧。台湖镇组织辖区内多家商超专门为封控区村民定制线上多种蔬菜包、物资包,保障村民疫情期间生活必需物资不断档。每天配送商户、村内志愿者接力负责将物资分发到每家每户。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