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这个“跑腿志愿服务队”,为防疫增加了一丝暖色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3:00来源: 新京报

  12月5日下午,据“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来自社会各界的首都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一股股逆向而行的志愿力量注入抗疫一线。

  “跑腿志愿服务队”正是其中的代表。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为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北京体育馆路地区“两新”党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广大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化为“学雷锋志愿者”,成立“跑腿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代购食品、药品等物资,让隔离居民能放心、安心。

  这样的一支志愿者队伍,目前已经扩充到51人,在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出门不方便的居民采购。可以说,这些志愿者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志愿服务,更是一份疫情下的安心与保障,一种别样的安全感。

  当前,北京疫情仍处高位运行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体育馆路街道“学雷锋志愿者”为代表的一批志愿者,他们所提供的药品、食品等采购服务,也是在现有形势下,因时因势助力防控工作。

  一方面,对于疫情下居家隔离人员或中老年人来说,外出确实不方便,而有时快递、外卖等也无法提供部分药物的采购,此时的社区跑腿志愿服务队则显得尤为重要,可以提供更为精准的采购。另一方面,志愿者采购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聚集,从而降低风险。

  据报道,体育馆路街道雷锋跑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称,“这些天取药的单子比较多,基本上是‘老高糖’常用药品。”这也说明,疫情之下,老年人的看病拿药等需求依然没有减少。

  在这群志愿者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责任感与助人精神。而更深地来说,他们也是我们对抗疫情的一个缩影——不怨不艾、互帮互助、团结协力,有多少力量就帮助多少人。在疫情防控的吃紧时刻,这样的志愿者力量,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信心与希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