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武汉两护士街头救人获阿里公益奖

发布时间:2022-12-09 11:14:00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朱蕾 陆缘 通讯员张春红)武汉江夏区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张琪和方静,上班途中遇到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立即开展专业救治,直到120急救车赶来。昨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为她们颁发了5000元正能量奖金及证书,为两位白衣天使的义举点赞。

  11月28日清晨6时许,护士张琪和方静准备上班,在纸坊熊廷弼街一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看见一位骑三轮车的婆婆栽倒在地。

  “快,救人。”在路人的帮助下,张琪和方静迅速将老人平放在地上,两人跪地接力对婆婆进行胸部按压,一直持续了15分钟,直到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为老人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短暂交接后,张琪和方静默默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她们跪地救人的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了下来。

  虽然最后老人离开了人世,但是其女儿王丽君认为,是她们及时相救,才让远在深圳的她连夜赶回江夏,在医院里,她和家人们陪伴母亲度过了人生最后一程。“结果虽然遗憾,但是我们全家人都心存感恩。”王丽君说,特别感谢两位白衣天使,让她见到母亲最后一面,尽到了最后的孝道。

  12月3日,料理完老人后事,王丽君和家人来到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上鲜花、锦旗表示感谢。

  昨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授予两名年轻护士张琪和方静天天正能量奖,向她们的行为表示致敬,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并颁发了证书。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给两位白衣天使的颁奖辞写道: “路灯下,她们满头大汗,为不曾谋面的家属,消除了最后的遗憾。每一次按压,都讲述着‘救人第一’的职责使命。力竭后的轮替,记录下她们仗义出手且不肯放弃的巾帼之气。家属感激这份勇敢,我们会记得这份仁爱。老人临终前,街角的灯光或许昏黄,但两位白衣天使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世间最温暖明亮的光晕。”

  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号召全院职工以张琪和方静为榜样,进一步发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