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安徽多地通告:“全民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12日消息(记者徐鹏)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近日,安徽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安徽省无为市11日发布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的通告》。通告指出,为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通告要求,凡在无为市域内所有人员,包括在无出差、旅游和开展商务、公务人员等,全部纳入“全民戴口罩”行动范围。

  此外,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内的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须“应戴尽戴”;居民群众或外来人员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或处于相关情形时“凡进必戴”。

  安徽省天长市12日也发布了《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的通告》。通告同样要求:凡在天长市域内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全部纳入“全民戴口罩”行动范围。此外,也明确了“应戴尽戴”、“凡进必戴”等情况的适用范围。

  安徽省宿州市在发布的《“全民戴口罩 携手护健康”行动倡议书》中则指出,要“自觉戴”“正确戴”“全程戴”“示范戴”“劝导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