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甘肃建成3家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04 14:1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4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的通知》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安排部署,通过企业申报,县区、市州生态环境部门推荐,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中心筛选帮扶,甘肃龙盛绿城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张掖市鑫宏润环保有限公司和甘肃嘉临环保有限公司分别在兰州市西固区、张掖市甘州区和临泽县工业集中区,建成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试点单位。目前,3家企业已通过环保和相关验收,正式运营。

  3家试点单位都调查掌握了所在区域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种类、数量、分布、流向、收集转运现状,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体系,确保小微危险和社会源危险废物依法收集、应收尽收,及时利用处置,填补了区域危险废物收集处理短板。项目建设和试运行期间,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中心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建设区域性收集网点和贮存设施,构建规范有序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体系,解决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处理急难愁盼,一直是困扰甘肃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老大难问题。3个试点单位的建成对其他区域加快集中收集单位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和推动作用。2023年甘肃省要求每个市州都需建设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单位,彻底解决收集管理难问题。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