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湖北6案例入选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05 14:39: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毅、通讯员熊庆萍)在乡镇、村里即可办理从出生登记、社保就业、卫生健康到养老身故的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以及畜牧养殖、林木采伐等农村生产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1月3日,黄冈市“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健全服务‘三农’政务体系”入选“中国改革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此次,湖北共6个案例入选。其他5个案例分别是:湖北省“以‘两业融合’激发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武汉市江夏区“推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改革”、荆州市沙市区“‘四学策略’推动素养课堂出新出彩”、恩施州鹤峰县“积极创建‘涉企保证金最优县市’”、黄冈市“黄商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

  该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组织,从30个省(区、市)各级改革部门推荐的近2000个改革案例中评选出典型案例200个。这些案例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六大改革主线,涉及各领域改革热点,可复制可推广,能为更多的地方提供参考和借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