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代表履职记|北京市人大代表张久龙:用心用情保护首都的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8:00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对新履职的代表来说,从身边的生活、从事的工作出发,是顺利开启履职生涯的有效方法,北京市人大代表、密云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张久龙对此深有感触,作为环保战线的一员,他的日常工作就是保水、保生态。“我今年第一次履职,也是从我的工作和经验出发,关注怎样更好地保护这片蓝天、碧水、净土。”

  密云水库是“无价之宝”。张久龙说,为了更好地保水,密云区构建起“5+2”保水体系,从上游保水、库区保水、护林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到全民保水、科技保水,都体现着密云人民保水的决心。

  张久龙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这些年,北京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去年密云水库的蓄水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水质长期稳定在二类标准,这是过去多年生态治理的成果,也是对我的激励。在未来的履职中,我也将继续认真投入到保水保生态的工作中,让北京的环境更加美好。”

  除了护一方碧水,张久龙还要守卫蓝天、净土。2022年,密云区PM2.5年均浓度再创新低,达到每立方米26微克,空气质量全市最优。在土壤保护方面,密云区强化建设用地风险防控,推进农用地安全利用,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并开展未利用地的保护。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