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重庆东站再取新进展 首方混凝土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5:00来源: 央广网

  数九寒天,项目建设者奋战正酣。1月13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东站二标项目南侧站房第一段258承轨层结构首方混凝土顺利浇筑,为后续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重庆东站二标项目南侧站房第一段258承轨层结构首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央广网发 王泽峰摄)

  “浇筑开始!”生产经理发出作业口令,现场的工人开始忙碌了起来,进行着承轨层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浇筑过程中,1台天泵车和10台混凝土运输车紧张地作业着,3台振捣棒和10名工人不间断地进行着浇筑,共浇筑混凝土430余方。中铁建工集团重庆东站二标项目生产经理刘一樉介绍,“现在看到正在进行浇筑作业的10余名工人只是全线400余名施工人员中的一小部分。临近春节,他们仍坚持奋战在各个岗位上。”

  

  工人捆扎钢筋(央广网发 王泽峰摄)

  据悉,新建渝黔铁路重庆东站站房及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主城区东部槽谷,总建筑面积123.14万平方米,站场规模15台29线(含正线6条),总静态投资167亿元。

  其中,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东站二标段总施工面积36.91万平方米。目前,重庆东站中部站房、南侧站房全面进入承轨层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在向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地下室结构(正负零标高)封顶全力冲刺,预计2025年实现竣工。届时,重庆到成都、贵阳将实现1小时内通达。(吴萍)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