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江西:“码”上监督 问题反映一键通达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6:00来源: 人民日报

  “10月份的低保残疾补贴怎么还没到账?”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南台乡赤岭村罗某掏出手机,一键将疑惑反映到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当天,进贤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高翔就收到了平台转办的罗某咨询问题。随即,高翔通过电话联系到罗某,并予以答复。

  为强化基层监督,及时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2022年初,南昌市在进贤县试点,打造“码”上监督平台,让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低保补助等民生资金的使用发放等详细情况上网,老百姓一“扫”即可登录、一“点”即可查询、一“键”即可举报。目前,该平台已录入28个县直部门数据260余万条,公示民生资金67亿多元,解决群众各类诉求8621件。进贤县委书记徐强介绍,平台运行以来,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去年全县收到检举控告314件,同比下降32.33%。

  据了解,南昌市还在南昌县、安义县、红谷滩区、东湖区等区县推广畅通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渠道的做法,梳理出党务村(居)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财政拨付资金、便民服务事项等60余项监督事项,老百姓只要拿出手机一扫,就能做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

  去年以来,南昌市线上监督平台共收到投诉举报340余条,一年来办结330余条,其中平台“办不成事”专区收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90余条,已全部办结。(记者郑少忠、周欢)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