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春节安徽天气出炉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3:00来源: 人民网

  春节假期临近,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节日期间安徽有两次弱雨雪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21-22日、1月26-27日。其他时段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未来十天累计雨雪量: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5~15毫米;其他地区1~5毫米。和历史同期相比,全省偏少5~7成。

  未来十天雨雪日数:沿江江南3~5天,江淮之间南部2~3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1~2天。和历史同期相比,全省接近常年。

  另外,1月23-24日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5~7℃,同时伴有6级阵风,冷空气过后,1月24-25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7~-4℃。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气温总体偏低,对生产生活、能源保供和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两次雨雪过程易在山区造成道路湿滑和结冰,雨雪间歇期间可能出现大雾,对节日出行和农林业等有不利影响。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