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春节消费提质升级 实现兔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回暖明显。各地推出不同形式的消费促进活动,带动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上海市商务委通报,1月20日至26日7天,上海全市线上线下消费支付金额达521亿元,其中,线下消费支付金额323亿元,线上消费支付金额198亿元。上海市各大商场推陈出新,带来各具特色的兔年主题美陈造景。节日期间,上海全市36个商圈的线下客流总量达到2914万人次。

  据江苏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1月21日至27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6.9亿元。南京某商场企划部负责人刘娜说,商场里的人流有力提振了经营者的信心。

  刘娜:整个春节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62%。黄金首饰,包括服装以及化妆品都卖得比较好,销售额同比增长40%。

  春节期间,江苏苏州推出439场促销活动。盐城投入1.2亿元促消费专项资金,举办130余场各具特色的“年味”促销。

  盐城市民李小玖:昨天刚好抢的消费券,下午就在渎上·老西门逛了半天,买了些小吃,晚上又约上好姐妹一起吃一顿火锅。

  春节假期,河北承德温泉旅游火爆。

  天津游客刘女士:20多个人包了10间房,温泉水,洗完了晚上去溜溜黄河灯。

  承德某温泉酒店负责人李剑介绍,酒店房间已预订至3月中旬。

  李剑:春节期间我们订房率达到百分之百,现在订房已经订到3月中旬了。

  据河北省商务厅数据,春节假期,河北省重点监测的125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9.61%。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

  随着新年新春消费季、网上年货节等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发力,河南省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开封、洛阳等旅游城市的美食街区消费旺盛。

  郑州某餐饮连锁店店长李慧:客流高峰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有二百六七十桌,每天有二三十桌,客人买单时都在问消费券能不能用。

  春节期间,河南省重点监测的30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27.87亿元,同比增长15.7%。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我们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统筹办好新春消费季等活动,实施服务消费回补、大宗消费扩容、新型消费提速等专项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