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春节后新发地交易迅速回升 蔬菜上市量一天飙升6600吨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5:00来源: 北京日报

  一天之间,蔬菜上市量从1.09万吨上升到1.75万吨!记者29日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获悉,春节后市场交易迅速回升,一天上市量飙升了6600吨,首都菜篮子供应充足。

  随着商户的全面回归,新发地市场上货的车辆络绎不绝,装货卸货,周转集散,留守商户和采购人群都在忙碌着。

  “最近超市需求明显增加,价格有些上涨,我们在莱州、昌邑、丰润都存有一定规模的大姜,正在不断地往北京调货。”商户宋笑说,他们在提前为超市备货,直接送到超市的货场。

  “茄子大王”李军说,目前茄子在鞍山、海城、西双版纳、临沧都有充足货源,源源不断地从这些地方调往新发地市场。

  西红柿经营商户孙兆国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全场供应的西红柿达600多吨,主要产自米易、元谋、玉溪等南方地区,每斤在1.5元至2.6元之间,价格很稳定。

  “菜花大王”孙燕燕这两天每天销售的菜花达6车120吨,永辉、物美、华冠、菜鲜果美、天惠都是她的客户。“今年菜花整体上稍稍偏少,不过我的种植基地在温州、莆田、姚安、通海都有布局,供应完全没有问题,进场量将随时根据需求调整。”孙燕燕说。

  春节假期,新发地市场不打烊,全力做好保供稳价措施,市场经营大户在全国各主产区共储备了10万吨以上的农产品,供应量十分充足。应对寒潮降雪天气,市场增加了泡沫箱、棉被、帐篷的供应量,保护农产品免受低温冻害。

  1月28日,市场蔬菜上市量为1.09万吨,是春节以来首日突破万吨,1月29日蔬菜上市量就达到1.75万吨。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们纷纷返程,各大商超和菜店节前采购、储备的农产品销售得所剩无几,新一轮上货高峰已然出现。商户们也在积极调配货源,蔬菜上市量迅速回升到1.8万吨左右,能够保障首都菜篮子供应。

  “总体看,市场蔬菜的供应量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大白菜、土豆、洋白菜、白萝卜、红薯、胡萝卜、茄子、西红柿等八大品类的上市总量超过8000吨。”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白菜、芹菜、西红柿、冬瓜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左右;菠菜、生菜、油菜、大姜等少数品类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主要原因是部分地区调整种植结构,产量有所减少;豆角、青椒、洋白菜、豇豆、西葫芦、平菇、香菇、藕等品类的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