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央广网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要让“办不成的急难愁盼事”越来越少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8:00来源: 央广网

  近来,深圳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相继开出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挂牌42天受理121单,受到网友关注。可以说,窗口的名字很通俗:在政务服务中心普通窗口办不成的“疑难杂症”,都能来这里反映情况,寻找解决办法。如此一来,既能避免普通窗口因为某件事而花费太长时间、影响对其他人的服务,又能让“办不成事”的着急群众有一个倾诉细说、专项问诊的渠道。

  其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只深圳有,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其他地方。它之所以颇受好评,是因为它把群众的大小事都当成重要的事来对待,再难解决的事,也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一句“办不了”就放任不管、互相推诿。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地方和部门在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不断创新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企业改善营商环境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便捷度、满意度。

  在点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该办的事必须早办、办妥、办好,非必要的话不要转移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同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要在处理“疑难杂症”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捋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改进、创新服务机制,让“办不成的急难愁盼事”越来越少。毕竟,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目的,是要让老百姓的事都办得成。(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秦川)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