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国家发改委:补齐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短板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王晶)3月16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刘德春在国家发改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推动各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布局、提品质,大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他指出,一是补齐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加快城镇老旧城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推进城市、县城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提升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水平。积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二是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加快完善垃圾分类设施体系,补齐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短板,鼓励推动设施覆盖范围向建制镇和乡村延伸。

  三是加快医废危废等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健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体系,支持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提标改造,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和应处尽处。科学布局建设与产废情况总体匹配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风险防范能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