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口岸首次查获多类闪蝶标本

发布时间:2023-04-24 09: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孟晨)北京海关所属邮局海关近日在进境邮件中查获蝴蝶标本12件,分别为光明女神闪蝶、大蓝闪蝶、梦幻闪蝶、西方蓝闪蝶和晶闪蝶,均为北京口岸首次查获。

  据介绍,海关在对来自重点国家的进境邮政函件进行重点监管时,发现某邮件机检图像可疑,综合研判认为该邮件内容物疑似禁止进境物品。经开拆彻查,在邮件内查获12件蝴蝶标本,每件仅以纸片进行了非密封的简单包装。海关依法暂不予放行该邮件,并作进一步处理。

  经鉴定,所查获标本为光明女神闪蝶5件、大蓝闪蝶3件、梦幻闪蝶2件、西方蓝闪蝶1件和晶闪蝶1件。这些种类的蝴蝶在中国均没有自然分布。

  据了解,光明女神闪蝶是公认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之一,属鳞翅目闪蝶科闪蝶属,是秘鲁国蝶,属于大型蝴蝶的一种,成体翅展可达10厘米,展翅如孔雀开屏,故有“女神”之说。

  海关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动物标本未经中国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禁止携带、寄递进境。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