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750万 美国逾20州现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750万 美国逾20州现疫情反弹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273958例,死亡病例达到41337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10时44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超750万例,达7500777例,死亡病例累计为420993例。

  美国确诊超200万例 20多个州疫情反弹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20多个州出现疫情反弹。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7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18875例,死亡113774例。公共卫生专家担心病毒第二波暴发,到9月初全美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或达20万。

  对于美国疫情再次出现反弹的原因,早前有美媒称,美国重启经济后,21个州的病例出现激增,而亚利桑那州的病例数增加了93%。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日前就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最糟糕的噩梦”,并称美国疫情还远远没到结束的程度。

  另据美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即便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当再度令经济停摆。“这会造成更多的损害,不仅仅是经济损害,还有因为搁置而导致的医疗问题。我们不能再次关停经济活动。”

  俄病例总数超50万例 意大利呼吁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准备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779例,累计502436例。莫斯科市副市长拉科娃当天表示,该市在5月至6月间分两轮完成了约60万人次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17.4%的被检测者具有新冠病毒抗体,根据这一结果可评估莫斯科居民的群体免疫水平。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目前累计确诊236142例,累计死亡34167例。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当天在议会下院表示,意大利各界应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国家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同时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准备。他说,目前全球不少地方疫情仍在蔓延,6月15日开放申根区边界的条件尚未成熟。

  日本东京都解除“东京警报” 以色列疫情反弹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日本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例,累计确诊1734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922例。

  由于日本东京都最近一周的平均单日新增病例低于20例,11日晚东京都解除了2日发布的“东京警报”,并决定从12日零时起进入放松限制的第三阶段,进一步放宽部分行业的停业要求,例如卡拉OK店可恢复营业,小酒馆等可营业到深夜12点。东京都计划到19日全面解除停业。

  老挝总理通伦10日在首都万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老挝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初步胜利:截至6月9日,老挝累计19例新冠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截至10日,老挝已连续5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以色列新冠疫情近期反弹明显。该国卫生部1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4例。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4月26日以来以色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达到200例以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经济目前正在好转,确诊病例数近日却快速增长,民众应遵守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否则政府将重新加强限制措施。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733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这已是沙特连续第6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3000例。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沙特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自5月31日起开始逐渐复工,预计6月14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阿根廷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非洲5国病例数过万

  阿根廷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26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是阿根廷疫情最严重和集中的地区,确诊病例数占全国总病例数的约87%。针对阿根廷多省放松隔离措施的情况,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表讲话说,全国应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他说,疫情问题尚未解决,所有人必须谨慎行事,阿根廷当前的传染率正处于发生疫情以来的最高值,应该恢复到全民隔离的状态。

  非洲疾控中心10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03899例,累计死亡5530例,累计治愈91398例。

  10日,西非国家加纳报告新冠病例破万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万例的非洲国家达到5个,其他4个国家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

  10日,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宣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百例的国家有南非、加纳、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刚果(金)、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其中,南非单日新增病例达2430例。(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