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西安公交配音员为毕业生录音:记录城市声音

党田野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同期】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 张蔚

  下一站,陕西科技大学站,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陕西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们,愿你们跃入人海,化作一朵奔涌的浪花。

  【解说】这是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公交集团)团委副书记张蔚,为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们录制的一段定制版语音祝福。受疫情影响,西安一些高校取消了毕业典礼,这让不少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感到遗憾。近日,陕西科技大学几名学生找到了张蔚,请她为即将离开西安这座城市的同学们录制一段语音,留作纪念。

  【同期】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 张蔚

  因为咱们西安公交的336路每天都经过他们的(学校)门口,他们也经常的乘坐,所以他们就找到了我。当时找到我的时候,首先觉得很突然,然后就是觉得自己很荣幸。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声音能为毕业生留下这样一份纪念,也没想过自己的声音能够成为西安印象,西安记忆。

  【解说】张蔚出生在一个公交家庭,是家里的第三代公交人,从小听着公交的故事长大。在大学,张蔚学的是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之后来到西安公交集团工作。近年来,随着西安公交线路、站点不断增加,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服务,西安公交集团决定重新录制一批公交车载播报,经常主持各种会议的张蔚成为了录音的不二人选。截至目前,人们在西安的9000多辆公交车上都能听到张蔚的声音。

  张蔚告诉记者,当录制完所有公交站名后,她心里有些忐忑,还偷偷坐上公交车,观察乘客对自己报站的声音有什么反应。对于这次给高校毕业生录音,张蔚笑称自己终于“出圈”了。

  每天穿梭于城市街道上的公交车,迎来送往了多少陌生的面孔。张蔚称,她生长于这座城市,能让自己的声音成为城市的元素,陪伴人们走完一段旅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