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实现国际联运全程“无纸化”运行

蒙佳钰 刘雅琴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向外介绍称,广西凭祥铁路口岸“无纸化”通关近日启动。在“无纸化”通关模式下,直接通过互联网即可轻松完成各项业务办理,减少作业环节,在疫情期间减少了人员接触。

  【解说】7月4日12时30分,装满18车钢材的火车搭乘24509次列车从广西凭祥火车站开往越南同登,标志着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正式开启“无纸化”通关。

  【解说】南宁海关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口岸实现“无纸化”通关凭借的是口岸舱单管理子系统,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后,铁路口岸进出境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验放”。

  【同期】中铁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务段凭祥站交接所 主任 李军

  “无纸化”通关启用后,由凭祥站交接所利用数字口岸无纸化通关系统,将信息直接发送至海关终端,货主仅需要在系统上操作,极大提高票据传送效率,帮助企业加快货物周转效率,简化货主发货流程。

  【解说】据了解,“无纸化”通关充分利用铁路、海关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化通道,实现国际联运的数据共享、信息共通,将使国际联运业务办理手续更便捷高效,让企业真正实现“少跑腿”、电子信息“多跑路”。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