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印度旁遮普邦假酒案主犯落网 111人因假酒身亡

王建兵 发布时间:2020-08-05 09:09: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媒体报道,旁遮普邦的假酒案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11人。 在旁遮普假酒案的侦破也有了重大突破,假酒案主犯之一——旁遮普邦卢迪亚纳市的一家的涂料店老板落网。

  旁遮普邦警方4日发布消息称,警方3号晚上抓获了卢迪亚纳市涂料店老板拉杰夫·乔希(Rajeev Joshi)。犯罪嫌疑人交待,是他提供了三桶甲醇给下家制造假酒。旁遮普警方已经逮捕了与此次制售假酒事件的相关人员共40人。

  旁遮普邦首席部长辛格(Amarinder Singh)表示,在假酒悲剧中一旦被发现任何政治人物或公务员牵连其中,都将严惩不贷。他表示要铲除当地假酒制售的地下黑帮集团。

  旁遮普邦警察在过去24小时内在全邦范围内对假酒进行了地毯工搜查,一些与假酒制售相关的238起新老案件共184人被捕。在对重点地区的突击排查中,共收缴了5943升非法烈酒及8个制作假酒的蒸馏器。

  在印度大多数的假酒伤人死亡事件都和甲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20年2月在阿萨姆邦假酒案导致168人死亡,2019年2月北方邦假酒案导致97人死亡,2015年6月孟买人假酒案102人死亡。目前,甲醇在印度市场上很容易获得,在许多工业生产中,比如制造清漆以及其他产品都会广泛用到甲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