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直击武警某部后装专业比武:保障尖兵向战而行

杨杰英 毕俊耀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6日电 (杨杰英 毕俊耀)为聚力推进新时代备战打仗工作,进一步激发后装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近日,武警山西总队某部严密组织后装专业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全面检验后装专业训练成果,持续掀起大抓后装实战化训练热潮。

  此次比武活动坚持战斗力标准,突出人装结合、以考促训、考比并重,引领部队牢固树立“后勤变前勤”的理念,强力推动后装训练向实战化聚焦,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保障支撑。

  比武现场,数名战士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受伤”,救护小组迅速进入现场进行伤员抢救;运输宿营车遭敌破坏,2名驾驶员在无千斤顶条件下限时6分钟更换轮胎;部队野外宿营,休整时间有限,4名炊事员在60分钟内快速完成100人份3菜1汤和1种主食制作……考核组围绕遂行任务后勤保障组织与实施,将作业背景设真设实,着重检验官兵在实战环境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据悉,此次比武分为军需、驾驶、卫勤、军械4个专业,共设置基础理论、体能、专业技能和保障编组4个考核板块,按专业分别设置相应比武课目。考核全程严格依据“正规秩序、严格标准、确保安全”的要求组织实施,评判人员现场打分,比武人员现场签字,纪检部门现场监督,确保比武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该支队保障处处长龚贵勇说:“此次比武有力提升了部队后装领域实战化训练水平,深度检验了支队后勤专业分队综合保障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把比武成果延伸至岗位实践,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