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丽江被抱走3岁男童已找到 其父亲鞠躬致谢

郭晨 周天健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5:00来源: 华西都市报

  8月23日,云南丽江永胜县一名3岁男童被一女子抱上车后带走,此事引起网友高度关注。历经45小时的寻找和担忧,25日上午,云南永胜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45小时连续奋战,成功解救被抱走的男孩。目前,男孩身体状况良好,家属已到公安机关相认团聚。

  3岁男童小琨,被警方于8月25日7时许在永胜县永北镇大山上一山洞内找到。再次回到父母怀抱的小琨,在医院东跑跑西瞧瞧,他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刚刚结束了一场致命危险。

  经过详细检查,医生给出结论:孩子身体无大碍,建议带回家观察。这样的结果,让孩子父母放下了心。

  不过,小琨父亲表示,孩子回来了,心里很高兴,又很难过。因为“孩子爷爷患了重症,孩子丢失期间,曾几度昏倒,病情加重……”

  据警方通报,在永北镇境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伟(男,51岁,云南永胜县人)、熊某秀(女,56岁,云南永胜县人)抓获,缴获白色涉案车辆一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岁孩子被当街抢走

  6岁姐姐曾阻拦  

  3岁的小琨家住丽江市永胜县永北镇大甸尾村,因为父母常年打工,平时他和6岁的姐姐都由爷爷奶奶照顾。

  8月23日早晨7点左右,小琨的父母出门。上午10点半,小琨的奶奶急匆匆地给两人打电话,说孩子被抢走了。着急的小琨父母,用了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丢孩子的地方。

  小琨的父亲冯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当时孩子奶奶领着两个孩子出来放牛。牛跑了,奶奶去追牛。因为背着娃娃不方便,于是她将小琨放在了路口,“结果牛追回来,娃娃却被抢走了,就只剩姐姐在那儿哭。”

  小琨6岁的姐姐目击了整个事发过程,她告诉父亲,看见一辆白色的车上下来一个女的,什么也没说,一把就将弟弟抱上了车。

  她见状,追上去拉了车门,一边追一边喊“为什么抱我老弟,别抱我老弟”,但被推开。

  事发时,附近也有村民在。据村民回忆,下车抱走孩子的是一个30岁至50岁之间的女人,穿着紫红色的上衣,下身穿牛仔裤,留着齐耳短发。

  一位途经此地的司机见到小琨姐姐在路边哭泣,停下车拨打了110。小琨父母赶到后,一边报警,一边想办法追。

  8月23日,永胜县公安局经过初步侦查后,对该案进行了通报:8月23日上午10时34分,永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永胜县永北镇东昌路驾考中心附近玩耍的一名男孩,被一名乘坐白色小型汽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接警后,永胜县公安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堵卡查缉、人员核查等相关工作。经向小孩父母及爷爷、奶奶了解,被抱走的小孩3岁左右,上身穿白色底黄色横向条纹衣服,下身穿白色灯芯(草)绒裤子。

  解 救

  45小时调查摸排

  警方从山洞中找到男孩  

  小琨被抢走一事,迅速在网络上传开,无数网友都在担心他的安危。当地警方也加大了寻找孩子和抓捕嫌疑人的力度。

  接到报警后,当地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调查、摸排寻找、设卡查缉、大数据研判等工作,于8月25日7时许在永胜县永北镇大山上一山洞内找到被抱走的男童。

  在警方现场抓捕和解救画面中能看出,犯罪嫌疑人藏匿孩子的洞穴十分隐蔽,洞穴位于两块巨大岩石的裂缝处,周围植被茂密。孩子被民警抱着,小心翼翼地从乱石中下来。

  目前,警方还未详细通报破案过程。

  团 聚

  孩子身体状况正常

  父亲称“高兴不起来”

  找到孩子后,警方第一时间通知了冯先生夫妇。

  25日一大早,冯先生和孩子姐姐就来到永胜县永北派出所。孩子母亲、爷爷奶奶也在随后赶来。

  完成初步检查和后续工作后,永北派出所民警带着小琨和其家人,到永胜县人民医院抽血做检查。

  再次见到父母后,换上一身干净衣服的小琨,恢复了调皮的性格,在医院四处转,这里瞧瞧,那里摸摸。

  经过抽血、体检后,医生告诉冯先生,“现在孩子的情况都是很正常的,建议在家观察就可以了。”

  听到这句话,一直皱着眉头的冯先生,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这位年轻的父亲,孩子出事以来一直没有吃好睡好,拿着电话不停回复着亲朋好友的消息。

  孩子妈妈则一直跟在四处奔跑的小琨身后,怕他磕着碰着。孩子找回来了,这位母亲面对镜头,深深鞠躬,“感谢公安,感谢所有好心人”。

  冯先生同样多次鞠躬感谢民警的付出,“感谢人民警察,没有你们的辛苦,没有你们的日夜坚守,光是靠我们的话,绝对找不回来了。”

  说到后面,冯先生眼眶红了。

  他说:“其实说高兴也高兴不起来,说难过也肯定难过。我父亲病重,为了我家娃娃的事已经昏倒两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