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在厦门启动

黄咏绸 发布时间:2020-08-30 09: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8月29日电 (黄咏绸)为积极推动海峡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大陆直播电商行业,“2020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29日在厦门启动。

  大赛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联合主办。

  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表示,大赛期间,主办方将对选手进行专业的培训、孵化,遴选出一批出色的具有代表性的电商主播,以创业投资支持和直播生态服务支持为条件,引入百名优秀台籍主播到厦门创业就业,带动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以本届大赛为基础,厦门市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将落地,为台青台生提供直播电商培训、实训和就业;直播电商的选品和选货管理;直播电商的主播管理和直播运营服务管理;与直播电商平台的资源流量合作等。

  张劲秋说,该基地将推动与厦门市现有的26家青创基地合作,帮助各个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在直播电商领域的转型升级,吸引更多的台青和台生在直播电商等新经济风口实现创业就业。

  据悉,大赛赛程为期3个月,按照海选(初赛)、复赛、决赛、颁奖盛典的赛制流程,于“双十一”期间举行决赛并颁奖。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报名工作将于9月20日截止。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