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8岁脑瘫男孩首进校园 说出的一句话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北襄阳晨光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居民王明义的家,给他的孙子王树林送上了一份开学礼物。

  王树林是一名脑瘫患儿,无法正常行走。多年来,王树林的父母忙着赚钱养家,全靠爷爷王明义坚持给孙子做康复治疗和训练。王树林的爷爷表示,孙子身体状况就是四肢不协调,出生时候就这样,缺氧 。孩子以后有学籍了,能跟正常孩子一样,接受9年义务教育,感到非常高兴。 

  由于身体原因,王树林无法长时间坐立,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正常上课。为此,学校专门为王树林量身订制了教学计划。得知自己终于可以成为一名小学生后,王树林也特别开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